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举办新闻通讯员培训会

(学生记者 杨帆)为了进一步提高通讯员的新闻采写水平,强化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金融学院分团委新闻部于11月16日晚七点在文润101举办了新闻通讯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文澜新闻网站长周亚兰和校团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胡凌凤担任主讲嘉宾,金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谭文捷、新闻网络中心主任王淑珺、新闻部部长周慧等主要干部及金融学院团学志通讯员、13级各班组宣委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新闻部副部长周新荃主持。

通讯员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校团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胡凌凤围绕“如何在新闻现场拍摄出高质量的照片”这一主题向通讯员们分享了她的摄影心得,分别从前期准备、现场拍摄、摄影构图、后期处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在讲到如何进行摄影构图时,胡凌凤结合具体照片实例对会场平面图和拍摄角度点进行了形象的展示,为广大通讯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新闻摄影课,以其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解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随后,文澜新闻网站长周亚兰结合实践,以校园各类新闻报道为实例,向大家分享了采写各类新闻尤其是消息这一常用新闻文体的经验与心得。“即使新闻死了,也会留下无数的圣徒!”这一慷慨激昂的陈辞展现了她对新闻工作深深的热爱和崇高使命感。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通讯员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参与互动,将刚才培训会所学到的黄金分割三分法则运用于实践,进行现场照片拍摄,新闻部部长周慧做了精彩点评并进行颁奖。 

本次培训会精彩纷呈,对培养学院宣传力量、提高新闻通讯员水平、推动我院工作宣传起到了积极作用。据悉,金融学院每年举办一次通讯员培训会,由新闻网络中心新闻部主办,组织部、宣传部、网技部等多个部门协办,主要面向新生通讯员,旨在为学院储备新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