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子展风采 绿茵场上逞雄风

(学生记者 许嘉慧 黄柳)11月17日上午10:00,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哨响,校足球联赛金融学院对财税学院的比赛在南湖校区旧体拉开了序幕,这是金融学院在本次联赛中第二次对阵财税学院,有了上次的经验教训,我院在90分钟内以1:1与财税学院实力相当、互不相让,并最终我院在点球大战中技高一筹,夺得了本场比赛胜利。

开场不久,财税学院即发动了凌厉的攻势,暂得先机,数次威胁到了金融学院的球门,但金融的运动员们不屈不挠,奋力防守,一次次的化解了对方的攻击。上半场由此陷入了胶着战,双方球员你争我赶,奋力拼搏,在足球场上洒下了奋斗的汗水。由于财税学院球员的连续攻击以及体力的不断消耗,上半场金融学院一直处于守势,无法发挥自身的所有实力。在离中场休息只有几分钟时,财税学院利用了有利的时机发起进攻,拿下了上半场的唯一1分。中场休息时,教练员根据上半场的情况,分析了己方与对方的优劣势,及时调整了策略,这也使得运动员们冷静了下来,重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下半场一开场,金融学院一改上半场的防御为主策略,向对方球门发起了有组织的进攻,一次次大胆深入对方后场,一次次勇猛射门使得财税学院的队形被打乱,金融学院迅速掌握了整场比赛的节奏。下半场开场十分钟,金融学院10号带球深入对方后场,财税队迅速组织三人队伍围追堵截,封死了10号射门的路径。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进球无望的时候,10号一个迅猛的长传,将球递给了球门旁的15号,15号沉着接球,虚晃一招,绕过对方的后卫,凌门一脚,射入了开赛以来金融学院的第一球,运动场上随即响起了一阵欢呼,运动员激动不已,相互击掌、拥抱庆贺,教练员也竖起了大拇指。在随后的比赛中,金融学院越赛越勇,不断带球突破财税学院的防守,但对方也不甘示弱,积极组织队员回防,双方球员你争我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两队以1:1的比分进入了点球大赛的环节,金融学院球员们沉着冷静,不骄不躁,取得了6个进球的好成绩,财税学院球员也不落人后,射进了5个球。伴随着终场哨声,金融学院以7:6的比分险胜财税学院。

此次比赛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金融学院球员们的信心,接下来金融学院将于11月17日进行五六名的争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