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 胡阳)为切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按照“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透、对照检查深、开展批评真、边整边改实”的要求,于1031日上午在文泉南楼308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专职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吉群主持。

会上,吉群副书记强调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真正做到谈心交心,沟通思想,达到相互谅解、增进共识的目的。老师们对照文件要求,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老师们认为,下课堂、进学生宿舍的次数还不够多,“三进一访谈”工作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在加强学风建设方面缺乏新举措,考风考纪教育力度还不够;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缺乏系统性,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忙于处理日常事务,自身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等等,并就上述不足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本着推进学院工作的意愿,老师们也积极反映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如,学院缺乏使用方便的学生活动场所,讲座需求与讲座人数摊派矛盾突出,首义校区办公设备、用品配备不齐全,学风、考风建设难度大,保研条款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部分社团、协会的管理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等,并纷纷就上述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根据金融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计划和安排,下一步将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统一进行梳理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对于能够边听边改的事项立即着手解决,对于需要中长期整改落实的事项将通过建章立制来规范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