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团学志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学生记者 周慧)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升学生干部整体素质,11月19日中午12时,金融学院团学志于文泉313组织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交流会。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朱诚蕾及团学志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谭文捷主持。

 朱诚蕾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

会议开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的视频,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对财政、金融、行政、户籍、土地、资源等领域改革的战略部署。随后,朱诚蕾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政策亮点。朱老师指出,此次全会“全面改革”是核心,主要任务是制定、通过未来10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方案,全面统筹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体制“五位一体”的全方位改革。朱老师还逐一解读了党中央就改革提出的八点措施,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三中全会的意义和精神,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二是将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三是借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东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各位学生干部来说,即学习和工作。

学习会现场

在学习交流环节,学生会副主席孙晓斌就三中全会中的经济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结合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经验,指出本届三中全会对市场自由化的意义会由时间来证明。分团委办公室主任于逢源则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三中全会中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经济方面的内容。

最后,朱诚蕾老师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会为起点,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领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将其指导作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