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第十五届青委会大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戴永瞬)11月16日下午14: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五届青年志愿者委员会大会于首义校区文润楼101成功召开,金融志协主席团、爱心事业部及创意统筹部部长、秘书处全体干部与干事、大一各班班委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青年志愿者委员会(下简称“青委会”)是金融志协为使志愿活动高效、灵活地开展,广泛吸纳青年参与志愿活动,创新活动组织形式而创办的专门协会,同时也是由金融志协秘书处主办、与各班组织委员沟通交流的平台,是金融志协将志愿活动在班级中推广的渠道。为了让新一届组织委员进一步了解青委会,并对金融志协以及志愿活动有更全面的了解,以便于以后各班自行组织或与金融志协合作举办志愿活动,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特举办第十五届青委会大会,以加强与各班组织委员的交流沟通,方便以后的联系工作,并扩大金融志协的影响力。

会上,金融学院志协副主席潘杜洋作了发言,对金融志协做了简要介绍,指出当前金融志协相对于学生会等组织来说仍缺乏足够号召力的现状,但实际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对个人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副秘书长杭文俊介绍了青委会的章程、青委会的日常管理工作。其中包括班级志愿者的管理,班级志愿活动的开展流程以及优秀志愿班级的评定规则。创统部副部长金盾、爱心事业部部长薛亦衡分别详细介绍了志协的短期活动,包括极限飞盘大赛、班徽班服设计大赛、感恩节活动、昙华林文艺汇演、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关爱流浪猫狗等活动,以及长期活动如光谷流动献血站、爱心ST、爱特、昙华林、星达敬老院、关爱老兵。最后由金融志协主席胡悦发言,胡悦指出,大学的班级活动与之前初高中的班级活动有很大的差别。她认为在大学,班级里各个同学之间普遍缺乏足够的交流和沟通。所以,志协与各班级联合开展的志愿活动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很好的相互交流沟通的机会,有助于加强班级的团结和凝聚力。

此次青委会大会的成功召开,让新一届组织委员对青委会、金融志协以及志愿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各项志愿活动高效灵活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并对扩大金融志协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起着积极作用。

青委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