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工程1201班顺利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记者 彭一然)11月21日晚7:00,金融工程1201班全体学生齐聚文澜202教室,开展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民心共振奏响改革强音”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习国家最新政策。

同学解读“我眼中的三中全会”

随着充满活力的开场视频的播放,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在团支书王秋蓉同学简短有力的开场词后,由三名同学先后解读了他们眼中的改革。蔡鸿飞同学从全会侧重点切入,提到经济体制改革依旧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要确保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检察权。随后,胡泊同学就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方面展开了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来进一步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除了改革机构设立外,针对我国市场经济现状,把公有制和非公有制都视为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但仍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他简短、精辟的演讲引得同学们掌声不断。王一鸣同学演讲与视频的结合更是将此次团日活动推至高潮。他主要讲述制度建设方面,要健全作风常态化制度,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

活动结束全班合影留念

经过几位同学的精彩解说,大家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基本内容有了更多的了解。随后,同学们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内容主要围绕这次大会出台的纲领性文件,对中国未来十年发展前景进行预测。同学们争相讨论,踊跃发言,结合金融学理论对时事政治进行了剖析和解读,并联系实际对中国的未来经济走向做了大胆的分析。

活动最后,由每组代表成员发表本小组讨论结果,班长王枢纬记录,并做总结性讲话,为本次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团日活动,不仅令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为祖国建设出力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