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博士生导师组讲授《金融学方法论及应用》

(通讯员 杨梅 学生记者 陶鹏】为切实提高金融学博士生培养质量,提高博士生科学研究创新能力,金融学博士生导师组于3月20日-23日在文泉楼南106室为2013级博士研究生讲授了《金融学方法论及应用》专题课程。 

围绕金融学研究方法,金融学博士生导师组朱新蓉、张金林、李志生、张雪兰等四位教授分别在各自熟悉的领域结合最新的案例为2013级博士生系统介绍了金融学研究的主流方法和博士论文写作的常用技巧;导师组还专门请合作博士生导师、湖北银监局副局长阙方平为博士生们讲授前沿专题知识。课程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金融学博士生导师组组长朱新蓉教授从历史沿革、最新进展等方面高屋建瓴,全面细致地介绍金融学研究方法;金融学合作博导、湖北银监局副局长阙方平结合自身20多年的金融学研究经验向2013级博士生传授如何结合社会经济金融热点现象选取科研课题;张金林教授深入浅出、点面结合,剖析宏观金融与微观金融的区别与联系,重点阐述金融工程的若干经典方法;李志生教授详细解析数篇优秀经典中英文论文,帮助同学们理清了思路,消除了误解,增强了信心;张雪兰教授重点与同学们分享英文文献获取与综述方法。2013级博士生普遍反映该系列课程设置科学、讲授详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