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讨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通讯员 胡阳)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3月26日上午9:00,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全体成员齐聚文泉南308会议室,就“两会”精神作进一步讨论学习,会议由学办党支部书记李芳主持。

学办党支部学习讨论“两会”精神

会上,李芳首先结合“两会”精神谈了对大学生工作的几点想法,提出“学生需要什么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什么”,她就90后学生思维活跃,自主性很强,我们该如何引导,如何在服务学生的理念、方式上更科学谈了自己的心得。徐惠荣谈到,大三学生处于选择的时期,比如考研还是就业。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鼓励、支持,但是要督促学生付出实际行动。姚堤生指出,2013年以来,反腐的力度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国家的决心,因此在学生工作中,尤其面对少数民族学生问题,要做到对党有信心,同时要注意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理尤其要理性。张晓涵结合就业工作谈了两点体会,第一,实践育人在学生毕业时初显成效,积累起来的锻炼有助于他们更好地求职、走向社会;第二,应从低年级就开展就业价值取向的引导,引导学生多元化发展,否则大四时找工作目标不明确或者给自己限制太多,容易丧失很多机会。朱诚蕾认为,大二学生对于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认识有加,但在落实到行动方面有所欠缺,指出学生入校就应该开展职业规划方面的讲座,鼓励低年级学生前往招聘会提前感受就业氛围。胡阳、司维、胡源等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

吉群针对党支部成员的谈话,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第一,国情决定很多政策的制定,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够理解、支持,对国家、对党、对未来有信心。第二,在开展学生工作时,将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在日常生活中,同事之间相互减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第三,协调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我们要在培养大学生的过程中善于总结问题,在对孩子的教育中注意避免。如果忽视了家庭的经营、孩子的教育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每个家庭的任务完成了,国家的目标也就有希望了。

李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各位老师的发言都与自己的本职工作息息相关,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大家能够紧密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将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支部也在积极与兄弟院系、院校联系,希望能够组织实践活动以扩大学习、交流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