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博士职业发展

浙江大学宁波博士后工作站招聘简章

一、博士后科研基地简介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成立于2001年6月,是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合作创办,经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宁波市政府投资建设,浙江大学负责办学管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位于宁波市高教园区,占地约1200亩,现有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重点专业1个、重点实验室(共建)1个、重大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共建)1个,市级重点学科10个、品牌专业和特色(重点)专业10个、重点实验室3个、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1个。学校专任教师队伍中有45%的教师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45%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学校拥有研究生导师100余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7人。学校依托浙江大学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现有博士生、硕士生约200人在校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

“浙江大学宁波博士后工作站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博士后科研基地”成立于2005年,由浙江大学、宁波市人社局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合作成立,通过浙江大学各博士后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参照企业博士后管理。截至2014年3月,已累计招收博士后40余人,现在站博士后24人,其中外籍博士后2人。

二、博士后申请条件

1、进站条件: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符合浙江大学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学术要求。

2、报名材料:

①《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表》(见附件); 

②身份证件、博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或博士单位出具答辩通过证明);

③本人简历、自荐材料(含科研业绩材料);

④本学科领域两位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

三、博士后相关待遇:

1、年薪(含工作津贴)约8.5-15万元,提供住房。

2、按国家有关规定缴纳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

3、优秀的博士后出站人员学院将优先选留,作为教学科研、专职科研队伍的引进人才,并享受住房、科研启动费等待遇。

4、博士后出站后留宁波工作,宁波市财政将给予安家补助15-30万元。

2014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