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学生记者 洪美玲 廖璇 517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3教室为2013级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授课,来自金融学院等7个学院的29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江克宁书记在讲党课

江书记首先向在场同学强调了开授党课的目的与要求,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要把党员标准融入到学习、生活、工作之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江书记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向同学们详细讲授了正确入党动机的内涵、大学生入党动机的主要表现、影响大学生入党动机的因素、端正入党动机的主要途径等四个方面。希望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江书记讲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一是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党员标准。通过学习,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和基本知识,进一步明确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及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二是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积极参加党的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训、正确对待组织的考察;三是要努力实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希望同学们加强锻炼,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身份,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履行宗旨,热心为同学服务。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检验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以优良的表现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