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2014年“两访两创”活动动员大会

 (通讯员 胡阳 摄影 胡源)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高校工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4两访两创活动的精神,持续开展学院“两访两创”活动,65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召开2014年“两访两创”活动动员大会。金融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院长宋清华教授主持动员大会。

 

金融学院2014年“两访两创”活动动员大会现场

动员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传达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中南大党字【201434号)的文件,并就活动的主题和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等做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的相关要求。本次活动主题是访三室转三风,活动时间为20145月至12月,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活动总结三个阶段。访三室为访教室、寝室、教研室或实验室,转三风为干部转作风、教师转师风、学生转学风。

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作动员讲话

江书记就开展好学院2014年“两访两创”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2014年“两访两创”活动是2011年活动的进一步深化和具体化,是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方法,学院教师和党政管理干部通过访寝室、访教室、访教研室或实验室,可以准确了解师生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学院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以指导学院“两访两创”活动的有序开展;二是落实责任、全院参与。访三室,转三风,是对全院师生树立良好机关工作作风、良好教风、良好学风的具体要求。希望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尽职尽责,积极开展访谈交流。院领导带头访谈,各系分头开展,积极收集有利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工作无遗漏,活动全覆盖;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好学院的网站、宣传栏等,办好电子简报,营造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及时向全院师生传达学校党委的相关精神,介绍兄弟单位开展活动好的做法,同时也把金融学院的具体做法、活动典型推介出去,以确保学院“两访两创”活动有声有色,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