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文澜博导讲堂”第九十讲预告:中国保险发展逻辑的思考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文澜博导讲堂”。第90讲将由我校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冬姣教授主讲,主题是“中国保险发展逻辑的思考”。现将“第90讲”内容公布如下:

主 题:中国保险发展逻辑的思考

主讲人:刘冬姣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14年6月25日(周三)下午15:00—17:00

地 点:文泉楼南楼313室

主讲人介绍:

刘冬姣,博士,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留校任教至今,期间攻读金融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中国保险学会常务理事,全国保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市政府参事。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保险中介人市场行为研究》、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保险中介市场发展研究》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还主持完成中国保险学会课题《保险文化的分层建设与整合发展研究》等。在《财贸经济》、《管理世界》、《保险研究》等权威期刊上发表数十篇论文;出版《人身保险》、《保险中介制度研究》等近十本教材和著作。近年来,研究成果获得湖北省发展研究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先后获得“湖北省高校先进女职工”、“湖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