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研究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生记者 慈敏)10月28号上午,金融学院2014级投资一班研究生在党支部书记肖博华的主持下共同观看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新闻视频。观看视频之后,大家积极踊跃发言,一起展开了激烈了讨论,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一起交流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思想与精神。

 

首先由肖博华同学发表了自己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解读。他说:“法律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准绳,任何人都不得逾越。无论是平民老百姓还是高层领导人,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中共四中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上台以后,拉开了反腐大幕,并动员全国人民进行反腐举报与监督,表明了党在处理官员腐败问题上的严肃态度和惩治决心。”

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关于依法治国的重大、重要事项安排。四中全会创造了多个“第一”,比如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对法治的重视前所未有,中央全会对法治重大问题专门作出决定前所未有,等等,这些都彰显了中央对法治的高度重视。我们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更需要在平日生活中懂法守法宣传法,用自己的点滴力量为国家的法制建设添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