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员观看《建国大业》

(学生记者 袁毅)10月24日晚上7:00,金融学院14级保险专业研究生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添楼101教室开展了新学期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为主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黄峰主持。

影片《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到建国前夕为背景,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同舟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电影放映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黄峰首先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影片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革命需要坚持,由于坚持,我党才能够赶走侵略者从而实现国家的独立;革命需要人民的支持,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得到人民支持对我党革命胜利起到了重大作用;革命需要非凡的领导,毛主席、周总理等伟大的共产党领导人都是满富智慧,有力推动了革命的发展。”

随后,班上每位党员都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是因为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保持清廉作风并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如影片中所言,“个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国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最后,伴随着天安门上新中国成立的声音出现,影片也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