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关于开展2015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教工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教工课题相关用表链接:http://yjsb.zuel.edu.cn/download2.asp?lmid=235

各学院(中心)、各相关单位、全体研究生教育工作者: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中南大研字〔2009〕3号)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资助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07〕22号)的相关要求,学校将开展2015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教工课题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一)项目类型及经费

2015年度,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教工项目类型及经费预算具体如下:

 

序号

项目类型

拟资助

项目数

拟资助经费

(万元/项)

经费小计

(万元)

申报时间

1

教工项目

研究生精品课程与精品教材建设

10

1.5

15

申报人

311

将材料

上报所在

学院

2

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

10

2

20

3

研究生教育教学理论研究

30

1

30

4

融通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15

1~1.5

20

5

研究生学习与科研创新团队

10

1

10

6

研究生课堂教学创新

10

2

20

20159

2015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各类资助项目的立项、结项要求详见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资助项目简介》。

二、项目的遴选程序

1.申请人报送材料:凡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任课教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愿意承担项目建设的,在3月11日前上报申请书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两份,并提供所有材料的电子文档。

学院(中心)所属人员的申报材料送本单位的研究生工作秘书处集中,其他机关行政管理人员的申报材料可直接报研究生院创新办。

2.学院(中心)接收材料并进行初审:学院接收申报材料后,应及时召开评审会议,根据《创新教育计划》及《管理办法》的立项要求认真审核申报人资格、项目立项条件等要件,经学院专家组审议确定学院推荐立项项目于3月20日前上报研究生院。

学院(中心)上报材料包括:《2015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学院推荐立项教工项目一览表》签章件一份、立项申请书一式两份及全部材料的电子文档。

3.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复核:研究生院汇总全部申报材料,与历年已获资助课题雷同、高度相似的立项申请不予受理,有未结项“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课题的教工不能再次申报与本人在研课题同类型的项目。合乎要求的项目汇总上报校评审专家组。

4.校专家组评审:由研究生院召集学校研究生创新项目评审专家组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经与会专家匿名评审最终确定本年度准予立项的项目。

三、注意事项

1.2015年度各项目的项目管理、经费的使用,应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申报前请进入研究生院网页“创新教育”专栏认真阅读《资助管理办法》、《创新教育计划》及专项工作通知。

2.请申报人及各学院(中心)注意材料上报时间的要求,抓紧时间开展相关工作,按时报送材料。所有表格统一在研究生院网站“资料下载”栏下载。

重要提醒:因电子文档是制作学校专家组匿名评审材料的根据,所有申报材料务必提交对应电子文档(以“学院(单位)—姓名”命名的文件夹)并保证其与纸质材料一致。

3.请广大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本年度项目申报。

4.2015年立项项目的结项工作预计在2016年3月启动。

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研究生院实践与创新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88386256,地址:研究生院楼106办公室。

附件:2015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学院推荐立项“教工项目”一览表

附件:2015 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简介
      

研究生院

二0一五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