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周先平、吕勇斌参加第一届中英微型金融与农村金融国际研讨会

(通讯员 易盈盈)“第1届中英微型金融与农村金融国际研讨会”于2015328-29日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由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英国亚伯大学商业与管理学院联合发起主办,英国《International Small Business Journal》协办,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微型金融研究中心承办。今次研讨会共邀请国内外著名高校与机构近40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尹庆双为研讨会开幕致辞,金融学院院长张桥云,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的副校长John Grattan教授和Andrew Henley教授应邀演讲。莫纳什大学、ISBJ杂志顾问编辑Alex Newman教授,PFC(沛丰中国)常务董事Ed Sihong Wu,孟加拉发展研究所研究室主任BinayakSe博士和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甘犁教授分别进行了“微型金融与企业:新的研究方向”,“中国微型金融的风险”,“微型金融和农村减贫”以及“中国农村金融和微型金融”的主题演讲。

       资料显示,2014119日上述研讨会筹备组就已然向全球发出邀约,并从来自国内外征稿文章中选取了22篇作为会议论文进行宣讲和交流(全英文)。我校金融学院周先平教授团队(研究生李敏、邹万鹏)、吕勇斌副教授团队(研究生易盈盈)合作的论文《我国金融排斥影响因素的地区差异分析:基于全国金融机构网点类型与层级数据》“An Empirical Analysis of Regional Disparity of Influence Factors on Financial Exclusion Based on Types and Levels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 in China入选本次研讨会,李敏和易盈盈参加会议,并由易盈盈进行了宣讲。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国内高校与机构有:西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微型金融研究中心;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西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校区);江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法国沛丰协会中国代表处;民贷天下互联网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