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转】关于组织申报武汉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前期课题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通知:拟于近期启动《武汉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进一步凝聚智慧,提高规划编制工作水平,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拟对规划前期研究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课题。现转发相关文件,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委托单位
     武汉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文产办”)
     二、课题内容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的研究课题共8个,题目及研究重点参见附件   1:《武汉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公开选聘研究课题指南》。申请者需按原题申报,紧扣研究重点进行研究,一般不接受自选题目申报。
     三、具体要求
    (一)对象要求
    1、课题申报人必须从事申报课题领域的研究工作,熟悉相关领域情况,有前期研究成果。
    2、必须以课题组的形式申报,不接受个人名义申报的课题。经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同意后,方可申报。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请。
    3、课题组负责人应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
    (二)研究要求
     研究内容须紧扣课题重点,深入分析研究武汉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和“十三五”发展趋势,紧密联系武汉实际,提出推动我市文化产业跨越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思路、政策建议和实际举措。研究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调查研究和分析资料相结合,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横向比较与纵向比较相结合,宏观分析与重点分析相结合。
     四、申请和评审事项
    1、申报期限。2015年5月15日前。
    2、材料填报。请申请者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课题申请书》(附件2),于2015年5月15日前,将申请书(一式五份)交送至市文产办。同时,通过电子邮件将电子版发送至whgfb@sina.com,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十三五”课题研究申请字样。每个单位申报课题数1-2个。
    3、材料评审。市文产办将组织评审组进行评估,择优选聘课题承担单位,并签订《委托研究协议书》。
    五、课题进度要求
    1、承担课题任务的课题组应于2015年5月下旬前,提出课题研究详细提纲,提交市文产办评议审查。2015年8月末前,完成课题研究报告初稿,提交市文产办评议审查。
    2、课题组根据评审意见,对课题进行修改完善,并于2015年9月末前提交最终成果。市文产办将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评审。
    3、研究期间,将根据需要,市文产办将组织相关课题组参与调研活动,定期沟通了解课题研究工作进展情况。
    六、研究经费
 根据委托研究协议,研究经费视课题完成进度及质量,分批次支付。此外,凡通过评审的课题将优先推荐申报相关社科类研究项目和成果奖励。
   七、我校申报时间:请拟申报者按文件要求,参考《武汉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公开选聘研究课题指南》(附件1), 填报《课题申请书》(附件2),于2015年5月13日前提交《课题申请书》1份及电子版给科研部316室,科研部将根据文件规定组织校内专家遴选推荐申报。 
 
     附件1:武汉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公开选聘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2:武汉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前期研究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