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第三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通知

2014年第一届和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竞赛获得圆满成功,累计870所高校6.5万余名大学生参赛,917人次获奖,100余名获奖学生被市场机构邀请实习,近50名获奖学生被交易所及市场机构录用。“中金所杯”在境内外高校掀起了一阵金融衍生品学习热潮,起到了普及金融期货知识、培育和挖掘潜在人才等积极作用。

2015年5月18日,中金所联合中期协正式推出第三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

一、活动时间

2015年5月18日——2015年10月28

二、活动组织

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主办。

三、参赛对象

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北美、欧洲地区的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在职人员以及在前两届“中金所杯”知识竞赛中均获奖的学生不在本届竞赛的参赛对象之列。

四、竞赛安排

1、注册报名

注册报名时间:2015年5月18日至9月20日12时。

竞赛官网(www.futurescontest.com)是唯一报名渠道,直接登录竞赛官网报名即可。

2、竞赛环节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精英挑战赛三个阶段。

(1)初赛:北京时间2015年9月16日至20日。

初赛采用网上在线竞赛形式,参赛者自备电脑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50分钟。

(2)复赛:北京时间2015年10月11日。

复赛采取现场机考方式。主办方将根据复赛入围人数在中国大陆主要城市,以及香港、澳门、台北、纽约、芝加哥、洛杉矶、多伦多、温哥华、伦敦、布鲁塞尔(或巴黎)设置现场考点(布鲁塞尔、巴黎现场考点设置将在复赛入围名单公布时确定),复赛入围者根据主办方安排就近参赛,食宿、交通等由参赛者自理。

初赛、复赛考题采用选择、判断等客观题形式。知识范围覆盖整个金融期货相关领域,包括金融基础知识、金融现货知识(含股票、债券、外汇等)、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等。主办方将于6月下旬在竞赛官网发布竞赛大纲及参考题库,便于参赛者自学准备。

(3)精英挑战赛:北京时间2015年10月22日-28日

“精英挑战赛”采用集中封闭训练及现场演讲答辩的形式,以案例分析等风险管理实践应用为主,邀请市场专家参与指导。入围复赛的参赛者均可报名参加精英挑战赛,主办方将根照复赛成绩选出20人参赛。

精英挑战赛优胜者将获得本届竞赛特等奖。

3、人才供需见面会

主办方将于2015年10月28日举办颁奖总结大会暨人才供需见面会,将邀请获奖学生及期货、证券、银行、基金、私募等有招聘、实习需求的机构共同参加。

(四)竞赛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设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共约460名。特等奖由精英挑战赛产生,其余奖项按复赛成绩确定。奖励形式包括奖金、证书、实习及应聘推荐。具体如下:

1、奖金及联名证书

奖项名称

数量

奖励(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特等奖

10名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20000元。

一等奖

50名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10000元。

二等奖

100名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5000元。

三等奖

300名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3000元。

2、实习及应聘推荐

(1)特等奖学生:将获得中金所实习机会;

(2)特等奖及一等奖学生:中金所正式招聘时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用;

(3)所有获奖学生:主办方向期货、证券、银行、基金、私募等市场机构推荐实习及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