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规章制度

关于金融学院本科生党员发展及转正开展志愿服务的相关规定

全院本科生: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发展,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培养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决定把参与志愿服务作为本科生党员发展及转正的指标之一。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要求

金融学院本科生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在一年的考察期或预备期内,要求参加不少于15小时的志愿服务。

二、活动形式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可根据工作实际和个人情况,采取集中与分散、定期与经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形式如下:

1.参加班级志愿服务项目。

(1)班级帮扶计划:以入学新生、学习困难学生、生活困难学生等作为基本服务对象,开展班级帮扶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经常性的帮助和指导;

(2)班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2.参加依托学院各级党团组织和学生社团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1)学院“星火计划”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支教助学、扶老敬老、爱心助残等各种社会实践活动。

3.参加校、院志协组织的志愿服务项目,如走进养老院、献血志愿者等。

三、管理制度

1.备案登记制度。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建立档案,实行动态管理。

2.活动记录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需收集和整理好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资料,其中包含参与活动的时间、地点,参与次数和服务时长,附上照片和志愿者日志,最后需由证明人签字,定期上交到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3.考核评价制度。各党支部要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考评,择优推荐入党。

4.诚信管理制度。学院将根据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提交的材料,联系有关单位进行核实,如若有假,取消该生党员发展及转正资格。

四、其他相关规定

1.结合志愿服务有关规定,常规志愿服务活动一天工时上限为6小时(假期志愿活动除外),半天上限为3小时。义卖报纸活动不得超过4工时,爱心义卖不超过5工时,收集废品活动不超过2工时。

2.校外活动工时计算不包括来回乘车及午餐时间。

3.其他未尽事宜,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作出解释。

(正反)金融学院学生党员成长记录卡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二〇一五年六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