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符育明教授讲座通知

讲座主题:重新认识房地产

人:符育明 教授

    间:2015112日(周一)上午9:00-10:30

    点:文泉楼南106实验室

内容提要 过去几十年追求工业产值增长的发展方式不仅造成了中国经济的不平衡,也扭曲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加深了机会不均等。重新认识房地产的本质和含义有利于经济结构的调整,带动城镇化的健康发展,打造更加公平的社会。房地产的本质不在于房屋,而在于服务,在于提供就业、生活、和社交的机会。如今中国缺乏的不是房屋,而是机会。那么,房地产市场应怎样发展,为更多人创造更多的机会呢?

【主讲人简介】符育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系院长讲席教授,主要讲授城市经济学和房地产金融与投资。他目前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环境 学院副院长,负责研究项目和研究生培养的组织管理。他是美国Weimer房地产与土地经济高级研究院的院士,美国房地产及城市经济学会的理事以及该学会的房地产经济期刊(Real Estate Economics 的审委成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城市经济、经济发展与地理、房地产市场与住房政策分析。研究成果曾在美国经济回顾 (The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管理科学 (Management Science),城市经济学 (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 区域科学与城市经济 (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 房地产经济 (Real Estate Economics), 房地产金融与经济 (Journal of Real Estate Finance and Economics) 等国际领先学术杂志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