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张海晖先生为金融学子讲学

(学生记者 沈国旭)329日,中国微金融50人论坛(WF50)联合发起人兼秘书长张海晖先生受邀在综合楼4122014级保险学专业和2015级金融学专业的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志生教授主持。

在讲座开始,张海晖先生详细介绍了创办微金融50人论坛的初衷及经历。在介绍微金融论坛的宗旨时,张海晖先生说道:“解决当前金融体系中的痛点,实现金融服务大众化。通过研究当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新动态,推动荒野健康良性发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张海晖先生回顾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历史,指出了传统行业“互联网化”的趋势,以及在互联网思潮影响下,消费者的消费观实现了从“被动消息”向“主动消费”的转变,这一切都给互联网金融提供了优越的生长环境。随后,张海晖先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互联网金融的具体形式展开了详细的描述,给同学们具体讲解了“互联网支付、互联网理财、云计算”的实例,对比了传统金融中存在的一系列痛点,以及互联网金融给出的全新解决方案。通过张海晖先生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主讲人介绍】张海晖,启来智库创始人,微金融50人论坛联合发起人、执委、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曾就职于阿里研究院,任阿里巴巴政策研究室(金融与支付)高级专家,从事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政策研究;之前在中国人民银行从事金融科技工作近10年,现致力于推动微金融研究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