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中国平安大学特邀讲师蔡安安女士来院讲学

(通讯员 宋丽文)2016414日下午,由金融学院主办的“专家论坛讲座”在文泉楼南楼106实验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平安高端理财讲座专职讲师蔡安安女士作为主讲人,讲座主题为“社会人如何获得成功”。金融学院刘冬姣副院长、唐文进副院长、保险系主任胡宏兵教授、保险精算教研室周艳丽副教授以及来自保险系的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胡宏兵教授主持。

蔡安安女士此次是专为参加“中国平安高峰英雄会”而到达武汉的,受金融学院邀请在百忙之中抽空来我校就讲学。讲座开始,蔡安安女士首先说明了这次讲座的目的以及她要着重分享的内容。她指出成功需要具备的四个要素,即智商、情商、逆商和财商。而且在职场中,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情商的主要表现有情绪管理、自我激励、处事态度、面对困境时的自我调节能力等。蔡女士希望这次讲座能给同学们在这些方面提供一些借鉴,帮助大家有所领悟。

随后蔡女士分别用三个具体实例分享了她在情商、逆商、财商三方面的见解。分析情商时,她提到我们应该保持谦卑心态,要有舍得的心胸和格局并懂得付出,这样才会赢得更多的机遇;接下来她又用自己的成长经历生动阐释了逆商的含义,也即每个人承受压力的能力,指出面对困境要沉着应战,积极面对;最后是关于财商的分享,蔡女士指出财富不仅要积累更要规划,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财富管理框架。蔡安安女士充满思想和睿智的讲解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提问环节,对于同学们在职业规划中的各类困惑,蔡女士做了详细解答,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使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最后,胡宏兵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全面总结,他感谢蔡女士作为保险从业成功人士在百忙之中所带来的精彩分享,同时勉励大家借鉴蔡女士提供的宝贵经验,争取在未来职场取得成功。讲座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中进行。最后,蔡女士与到会师生留下难忘的合影以作留念。

【主讲人介绍】蔡安安,中南大学经济学学士,中国平安123部高级营业部经理,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CFP),中国平安大学特邀讲师,中国平安高端理财讲座专职讲师,中国平安南区杰出五星内阁会员终身导师,保险行业协会十大杰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