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齐文远副书记一行深入金融学院开展“两访两创”活动

(通讯员 屈代洲 学生记者 邹雨田)621日下午2:30,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带领校纪委、校离退休工作部、校工会的领导、老师深入金融学院开展“两访两创”活动。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党委副书记吉群等陪同。


齐文远副书记一行访谈金融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寝室

齐文远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环湖18栋研究生寝室进行走访调研,亲切看望金融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并悉心听取同学的意见和建议。每走进一个学生寝室,齐文远副书记等领导细致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近况,征求毕业生对学校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询问他们生活上、就业中存在的困难。同学们对校院领导不顾烈日酷暑的到访非常感动,主动介绍自己的就业去向,表达对离开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同时,希望学校能够实现校园全方位一卡通,加快校园数字化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校园各项设施,加强各地校友会的建设等。走访过程中,齐文远副书记对金融学院在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毕业生精神状态很好,绝大多数同学有了很好的就业去向,对未来发展满怀信心。学生寝室环境整洁,摆放有序,体现出良好的文明素养。他希望金融学院继续努力,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愉快地离开母校,走向社会。


齐文远副书记一行访谈金融学院教研室

随后,齐文远副书记一行来到文泉楼南612室与金融理论和银行管理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座谈。座谈会上,金融理论教研室主任唐彬首先介绍了教研室师资队伍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教学任务的承担与完成及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老师们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发表的意见和建议涉及教师的考核与聘用、教学管理、校园文化氛围、校园设施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王年咏教授建议学校在制度设计上应向一线青年教师倾斜,重视课堂教学,适当延长教师考评期限,深入开发学校的优良文物资产,打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吕勇斌副教授提出减轻青年教师的教学负担,让更多的教授们走进本科教学课堂。学校要高度重视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彭伟老师建议学校进一步改善教师的办公条件,便于导师与研究生互动交流;陈思翀副教授建议要抓住“Seminar”这个重中之重,从培养方案和制度层面加强Seminar在研究生教学和培养上的作用,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为教师间的相互交流搭建平台,增强教师的归属感。不要妖魔化八项规定,从财务制度上支持教学和科研活动;陈雄兵副教授建议学校公共管理设施应进一步规范化,加快“数字化”校园建设。


齐文远副书记发表总结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齐文远副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认为老师的意见和建议,立足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关乎教师的切身利益,立意很高,听后很受启发,感谢老师们对学校的关心和爱护。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一一做了解释和回应。最后,他希望老师们要多关注学校的建设、多关心学校的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只要全校教职工有信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