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应邀参加2016第八届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

(通讯员杨巧)201672日,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2016年会暨新经济、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在杭州西溪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年会由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浙江工业大学主办,中国房地产协会、浙江省房地产协会、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作为支持单位,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研究分会、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浙江省厚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凯利商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承办,来自政界、企业界、学者、专家、媒体等800余位人士参加了本次年会。

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Global Chinese Real Estate CongressGCREC)是以促进世界华人在不动产业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教育及发展为目的,定期在会员城市举办学术研讨会,鼓励世界华人在不动产和相关领域的研究、发展,提高不动产专业水平,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Robert C Merton 教授、中国房地产协会刘志峰会长、美国住房部副部长Tozer先生也受邀参加了此次年会。2016年会为全球不动产研究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和政府官员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新经济、新型城市化下的房地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趋势。


金融学院参会研究生合影

本次年会分为主题论坛和学术论文研讨。主题论坛包括主论坛房地产业创新发展以及“PPP政策与实践住房政策与住房保障养老房产需求与养老地产开发经营综合体与区域经济发展城市更新与房地产业发展机会智慧社区与物业服务多元化发展六个分论坛。同时安排了土地利用与管理、住房政策与住房保障、房地产金融、房地产价格、房地产税收等众多方面的42场学术论文研讨。

金融学院师生踊跃参与了本届年会,共有5篇论文入选本次年会。金融学院教授张东、副教授卢建新、杨巧与指导的研究生赖洪贵、刘政、李鹏举、宛昆、金晓刚和杨扬长合作论文均有入选,并在会议上进行报告。


杨扬长报告论文《农民工城市就业状况与住房租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