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公布金融学院2017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细则的通知

    一、复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及监督

为保证2017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金融学院成立2017年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工作督查小组和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分管副院长任副组长,学院党政领导、各导师组组长、各系主任等参加。接收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学院的2017年接收推免生工作。

复试工作督查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教师代表参加。复试工作督查小组负责复试过程的监督及检查工作。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院长任组长,具体领导、组织本单位的复试工作,配合研究生院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复试小组按专业(方向)设立,各导师组正副组长分别任复试小组正副组长,导师组成员参加。复试小组在学院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复试工作。

二、复试内容及录取原则

复试突出对考生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复试形式包括笔试和面试等,其中笔试总成绩为100分,面试总成绩为100,申请者以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之和排序,依序择优录取。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未到学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金融学院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地点在我校南湖校区。

金融学院根据学校相关安排,确定复试日程,详见下表(请考生务必随身携带身份证以备校验)

时间

复试事项

地点

备注

1010

1400-1700

报到

南湖校区文泉楼南楼408

请不能按期报到的考生需提前电话告知院研工办(027-88386612

1011

900-1100

专业课笔试

南湖校区文泉楼南楼313

请考生按要求就坐

金融学院各专业复试面试日程安排(请考生务必随身携带身份证以备校验)

专业名称

面试时间安排

抽签地点

国民经济学

101114:00-17:00

文泉楼南楼617

投资学

产业经济学

101114:00-17:00

文泉楼南楼615

房地产经济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

保险学

1011 14:00-17:00

文泉楼南楼608

保险硕士

金融工程

101114:00-17:00

文泉楼南楼613

金融硕士

101114:00-17:00

文泉楼南楼609610

金融学

101114:00-17:00

文泉楼南楼611612

     三、有关注意事项

1.面试报到时,考生须提供如下纸质材料:请考生提交提前将相关材料装订成册

复试报到时,考生须提供如下纸质材料:

1)交验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同时提交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页纸上)1份;

2)历年学习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1份;

3)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各1份;

5)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科研成果等复印各件1份。

以上书面材料均采用A4纸大小装订(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由申请者在复试报到时提交,无须邮寄。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2.请仔细阅读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有关复试录取的相关规定,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zb.znufe.edu.cn/最新信息公告,及金融学院网站的信息http://finance.zuel.edu.cn/的信息公告。

  

                                      金融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