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2016)中国金融管理年会

(通讯员 张丽琴)201692324日,第三届中国金融管理年会在山东省烟台市财会培训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年会以“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金融风险管控研究”为主题,由中国金融管理年会理事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承办,《财贸经济》、《国际金融研究》、《系统科学与信息学报》、《科学决策》、《金融科学》与《金融管理研究》等知名学术期刊协办。来自学术界和实务界等100余位人士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议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围绕当前经济运行背景下的风险管控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924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纪敏研究员、复旦大学资深国际金融学专家干杏娣教授、辽宁省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曲昭光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丁志杰教授、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院长马宇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在大会上进行了主题报告。924日下午,参会者进行了分会场讨论,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汇报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者对这些成果展开了积极的交流。金融学院助理教授何恭政老师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区域系统性风险防控研究——以亚洲四小龙为例》,研究生张丽琴的《银行同业业务对系统性风险的影响——基于中国上市银行的经验分析》入选本次年会,并在分会场进行了报告。

大会报告

  张丽琴在报告论文

由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贸经济》杂志社等期刊联合发起中国金融管理联合研究会及教研同盟旨在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金融管理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推动了相关学术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