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哈博•高校(经管)博士学术论坛

(学生记者 曹松威)20161020-21日,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第七届哈博•高校(经管)博士学术论坛在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150余名博士、20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1020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首经贸博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首经贸校党委书记冯培在开幕式中致辞,国防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卢周来,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平分别做了题为《收入分配、社会公平与可持续发展》与《增长和结构转型的理论、证据和政策--中国经济增长展望》的主题报告。

论坛开幕式  

1020日下午,参会者进行了分会场讨论。金融学院陶雄华教授、博士生曹松威合作撰写的论文《政治关联影响盈余管理的机制研究——基于一种全新的政治关联衡量方法》入选本次论坛,并由博士生曹松威在金融学分论坛进行了论文宣讲。  

曹松威报告论文

在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国内外环境风云变幻的复杂形势下,针对相关领域和热点问题的研究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相关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思想交流平台,推动了相关学术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