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2016年中国企业创新、转型与发展研讨会

(学生记者 徐苾雯)115日,由《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前沿》杂志社、暨南大学企业发展研究所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台湾长庚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民营企业治理与发展研究中心、中科招商沃土企业成长研究院协办的2016年第二届中国企业创新、转型与发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前沿》执行主编汪叔夜、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卫海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郭海、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田轩、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秦志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王国庆教授、台湾长庚大学管理学院赵铭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许年行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江伟教授等众多知名经济学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精彩的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单位、业界的多名专家围绕企业发展战略、企业创新与创业、财务会计与创业投资、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在内的所有金融相关问题实证研究进行了热烈探讨、交流。本次形式分为主题演讲与论文报告,参会者围绕中国企业创新等金融相关问题展开观点分享和问题讨论。金融学院李春涛教授与其研究生徐苾雯、孔文泰合作的论文《股价暴跌不仅仅是一个跳动的数字——基于上市公司避税视角》入选本次会议,并由徐苾雯同学报告了论文。

在极其具有挑战性的国内外环境背景下,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在寻求经济和商业管理问题解决方案上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国内外学术研究合作,推动了相关学术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