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张建军教授讲座通知

讲座主题:挑战金融稳定的结构性原因

人:张建军

时    间:201611226:45

地    点:文泉313会议室

主办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张建军,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原行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合作博士生导师。

张建军博士长期任职于高校与中国人民银行,不仅理论功底十分深厚,而且曾亲手处理多起大规模金融突发事件,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1993年赴美国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作访问研究半年;1996年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工作一年;1995年至今在人民银行系统工作,先后任副处长、清远市中心支行行长、广州分行副行长、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行长。自1983 年以来,他在中国金融出版社等公开出版《为了金融稳定——对货币政策与金融监管若干问题的探讨》等经济金融著作以及在《金融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总计逾百万字;主持完成“香港人民币离岸金融市场发展研究”、“香港人民币离岸市场风险防范研究”及“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研究”等多项中国人民银行年度重点研究课题并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