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2016年中国财政学论坛

(通讯员 王璐颖)1210日,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主办,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和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2016年第二届中国财政学论坛在厦门大学召开。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雷根强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研究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厦门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等众多知名经济学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精彩的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单位、业界的多名专家围绕收入分配、财政基础理论与政府间财政关系、地区发展与环境、教育、社会保障与补贴、税收征管等财政学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交流。金融学院龚强教授及论文入选的研究生胡萌受邀参加了会议。龚强教授报告了论文《公共品负担、不完全契约与PPP》,学院研究生胡萌报告了论文《地方支持、产能过剩与供给侧改革》。

在极其具有挑战性的国内外环境背景下,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在寻求公共财政问题解决方案上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国内外学术研究合作,推动了相关学术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