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研究生2015级保险党支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学生记者 杨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128日下午五点,金融学院研究生15级保险党支部在文添楼401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党章,唤醒入党初心,并通过对照入党誓词、党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问题、找差距、找认识,深刻剖析思想,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15级保险党支部书记宋丽文主持了此次生活会。

15级保险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宋丽文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及相关要求传达给支部同志。具体要求包括:在重温誓词与党章时,同志们要认真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是否做到按照党章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要消除顾虑,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客观地去评价支部其他同志,不走过场;要发挥出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改善支部作风,提升支部内部团结的重要作用,做到不歌颂、不表扬,但是也不能言语攻击。

随后,同志们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开始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先同志们进行了自我批评,依次谈到了近一年来学习、工作和生活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学习目标不明确、意志力不坚定、工作主动性不充分、对周围同学关心不足等缺陷,对自身的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剖析。接着,同志们对其他同志不足的地方毫不避讳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并毫无保留地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让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缺点和不足,面对面的直言不讳也让许多小矛盾迎刃而解,增进了支部团结,加强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相信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升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