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文澜金融论坛(第83期)】高强博士讲座通知

本期主题:价值理论,价值投资与市场稳定

内容摘要:流动性问题、股市巨幅震荡、股灾及经济的周期性衰退令各国监管层和投资者头疼已久,但这些问题并非无解。本文摒弃造成上述问题的新古典主义均衡价格理论,采用规范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建立起一个全新的基于公理的价值理论。以本文理论为指导的价值投资能够取得 Fama-French 三因子模型完全无法解释的巨额超额回报,从经验上支持了本文的理论。以本文理论为指导,将从根本上避免股市的暴涨暴跌,使经济持续稳健地高速发展成为可能。

关键词:规范经济学;投资组合;资产定价;三因子模型;金融危机

主讲人:高强

时  间:20161222日(周四)下午3:30-5:00

  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南106实验室

主办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高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投资理论与实证、量化投资、资本市场、计算金融。武汉大学金融学博士毕业,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获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以第一作者在《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工作论文获第五届全国博士后金融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