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工会活动

金融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通讯员 胡阳 摄影 李沛)2017112日下午300,金融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召开,学院“两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吉群主持。

金融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现场奏唱《国歌》

院长唐文进作学院工作报告

会上,学院院长唐文进作了题为《注重内涵统筹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金融学院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院党建、学科影响、人才培养、科研外事、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回顾,认为2016年学院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唐院长也指出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形势,如学科地位的提升不够显著,人均发表论文和人均科研经费偏低,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还不够高等。并有针对性提出2017年学院发展计划,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积极申报课题和科研成果奖,力争在重大项目上有所突破等。希望全院教职工上下一心,共同为实现“争创国内一流,追赶国际一流”的学院发展目标而努力。

院教代会主任张东作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院教代会主任张东向大会做了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指出教代会、工会在2016年的工作中不断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履行民主管理的职能,做到了全面关心教职工生活。2017年,院教代会、工会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困难,履行职能,开创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院理财小组组长刘春志作学院年度资金收支报告

学院理财小组组长刘春志作了学院年度资金收支报告,并作了分析与说明。出席会议的代会对以上所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作总结讲话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职责落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职工的事业心;二是要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三是要加强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主管理水平,激发教职工的使命感。江书记指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需要每个人充满热情、焕发激情。在百舸争流的现实环境中,既要看到所取得的成绩,更要正视所面临的困难。希望教代会、工会注重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齐心协力、和谐稳定的学习、工作环境,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谱写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