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工会活动

金融学院召开新学期行政人员工作会议

(通讯员  屈代洲)一年之计在于春。222日上午9:00,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408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新学期行政人员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唐文进、党委书记江克宁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会议。

金融学院新学期行政人员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唐院长首先向全体行政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从三个方面做了新学期的动员讲话。一是回顾过去,成绩辉煌。在学院前两任院长的精心引领下,2007年金融学获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14年金融学院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一系列引人注目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行政人员多年以来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在此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二是正视当前,挑战严峻。我国高等教育正面临新的发展态势、发展战略,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推进,第四轮学科评估正在进行,金融学院发展面临全所未有的挑战,全体行政人员要立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这一最大国情、最大实际,勇挑重担、不负希冀,把金融学建设好、发展好;三是展望未来,从我做起。每位人员的发展与学校、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立足学院,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激励勤奋干事,约束溜奸耍滑。从我做起,要进一步增强集体荣誉感,进一步确立主人翁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最后,唐院长希望全体行政人员群策群力,多献言献策,不断推进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新春团拜会、寒假收心会,也是新学期工作动员会。希望全体行政管理人员要恪尽职守,增强岗位意识。做到劳动纪律严明、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按部就班。工作中要加强配合,相互补台,不能掉链子。学院工作做好了,大家都有成就感;要积极有为,增强责任意识。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不仅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也要对他人、对学院的工作负责。既要有做好本职工作的个人追求,更要有创造一流业绩的团队荣誉。克服等待和依赖心理,坚持从大局出发,以学院集体利益为重,打破条条块块,克服本位主义,把责任作为一种使命;要勇于担当,增强服务意识。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习上下功夫,在做事上多努力。行政管理千头万绪、学生工作事无巨细、教学质量责任重大,要转变服务观念、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把做好份内工作作为基本要求、师生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学院集体荣誉作为共同追求。最后,江书记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有一个新的开始,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的各项工作有一个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