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保险党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张洁)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和金融学院党委安排, 316日下午,保险系党支部在文泉楼南609室开展了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传达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主题。保险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张洁支持。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按月缴纳了党费。

会上,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答问等系列文件。

学习过程中,老党员熊福生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袁辉老师和沈治中老师也深有感触,结合高校的实际谈了当前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自身学习感受;年轻党员积极参与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并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