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学研究生组织召开读书会

(学生记者 郭佳萌 刘婉璐)324日上午10点,2015级金融学研究生读书会在文泉南408会议室召开。本次读书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主持。

会议伊始,梁老师简单说明了此次会议的主题,本次读书会一是交流读书心得,分享好书好文好片段,二是希望同学们借助这次活动相互交流生活工作学习中的困惑,找到较好的解决办法。接着,参与读书会的同学们开始自主发言,交流自己阶段性的感悟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读书会现场

关于读书,同学们有着各自的兴趣所在。闲暇之余,李光正同学喜欢像《程序员导论》这样偏技术类的书籍,并笑谈自己选专业时的小故事;刘文同学因为受导师的影响,读书涉猎范围十分广泛,尤其喜欢喜欢《红楼梦》、《大江东去》、《百年孤独》等巨著类的书籍;邵阳楠同学向大家推荐《追风筝的人》,他有感而发,认为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一个不愿意去面对的“风筝”,但是只有去正确面对,才能够早日摆脱;陈婧宇同学喜欢在疲惫时捧一本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样治愈系的书籍,认为还是文字能表达人内心的感受......关于生活、工作和学习,有的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虽然有些忙碌与疲惫,但确实有所收获,深感痛并快乐着;有的同学庆幸自己有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在不断成长中找到那一份淡定与从容;也有的同学面对即将到来的论文开题感到焦虑,面对未来有所迷茫。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增强了对彼此的了解,说出心中困惑,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解答;推荐好书好文章,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气质。

本次读书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圆满的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