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李锋经理课堂专题讲授车险核保与理赔

(通讯员 屈代洲 学生记者 袁艾)318日上午8:00,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锋受邀在文泉楼南106会议室为金融学院2016级保险专硕专题讲授《财产保险核保与理赔》课程。李锋副经理为金融学院保险专业的校外合作导师,本学期与胡祥老师为保险硕士生共同讲授《保险核保与理赔》。

李锋副总经理授课现场

讲座开始,李锋老师耐心讲解了我国财险核保与理赔的整体状况,重点结合车险核保实务,为同学们讲述车险的核保条款、费率制定以及其他车险相关基础知识。李锋老师强调,车险的核保与理赔是财产保险公司经营的重要环节。一方面提高车险核保技术水平,对承保业务进行“严把关”,是保险公司稳定经营的前提;另一方面由于道德风险和逆选择的存在,车险的核保也是关系到财险公司后期经营发展的关键。最后,李锋老师建议每位即将进入保险行业的同学们,要承担起自己工作的责任,增强风险管理的意识,正确核保或理赔。

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课后同学们还积极与老师就保险相关知识进行交流,专题请教。

据悉,金融学院近年来不断深化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改革,逐步壮大校外合作导师队伍,邀请校外合作导师与校内专业导师共授一门课,更加突出专业导向,不断提升专业硕士生实务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