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学“两会”精神,做校园先进

(学生记者 李菁)414日,研究生2016级金融学党支部在文泉楼408会议室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两会’精神,做文明先进”为主题,专题学习“两会”精神,并引导班级党员对如何更好的为学校做贡献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伊始,马苗苗同学从2017年两会的12个关键词:“节用裕民”、“为群众办事”、“双创”、“供给侧改革”、“房子居人”、“数字经济”、“网络提速降费”、“科研激励”、“调整产业结构”、“人工智能”、“城市建设”和“蓝天保卫战”为切入点,简要总结了“两会”内容及其精神,重点介绍了与我们研究生同学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2016年经济发展情况与走势。马苗苗同学认为,作为一个当代的研究生党员不仅应努力学习,更应该关注两会,时刻关心时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并积极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自觉成为校园文明的使者。

研究生2016级金融学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现场

随后,马苗苗同学组织大家进行两会精神学习心得的分享交流,并围绕如何更好的为学校做贡献开展讨论。毛江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两会热点问题的解读,深刻意识到作为研究生党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并带头表示要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个人发展与学校建设的统一。李子健同学则认为应该立足国情、立足个人情况,好好规划自身发展,力争做一个对社会、学校有用的人。宁强同学结合生活所见,认为目前校园内小黄车流失严重,许多小黄车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作为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同时应尽自己可能的阻止一些不文明现象。裴昌帅同学认为我们应该将个人所学与国家发展、学校建设联系起来,从自己的专业出发,主动思考国家正面临的经济问题、学校面临的现实问题,并主动展开研究。冉东同学听到各位党员的发言后很有感触,他以自身经历为例,认为我们不应该安于我们以学校为荣的现状,应该刻苦钻研、努力充实提高自己,以学校以我为荣为目标而努力!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主动履行党员义务,现场缴纳四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