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开展2017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

(通讯员 朱诚蕾 学生记者 林伟瑜 摄影 黄馨蝶)为帮助学院党员发展对象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践行党员标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412-18日,金融学院在文泉南313会议室对2017年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汪瑛授课

12日中午12:15,专题教育培训正式开始,金融学院党务秘书李志学对本次教育培训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培训的纪律和要求。随后,组织员汪瑛开展了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的授课。汪老师针对党章的诞生及其发展历程、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和学习遵守新党章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她强调,认识学习并遵守党章是维护党规的需要,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需要,是坚持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需要。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授课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李明作了以“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为主题的授课。李老师针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和原则、发展对象的条件及确定、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和集中培训、预备党员的接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她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授课

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围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主题,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坚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一名党员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刘老师表示人的学生时期是树立世界观和确定信仰的重要时期,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应该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并为之奋斗终生。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授课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带来了“青年成长进步的行动指南”的主题授课。江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五个一定要”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和总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树立德才兼备的成才目标,立足实践,聚精会神做学问,把自我价值融入到中国梦之中。

参训学员集体参观“八七会议”会址

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参训学员集体参观了位于武汉市汉口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会址。通过参观,同学们进一步增进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的了解和认知,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前辈们的奉献精神,加深了对党章和党史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