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

(学生记者 储琪 摄影 邱贞玲)为进一步规范党员行为、加强党建工作,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于416日晚上7:00在文泉楼南408室围绕推进“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发展问题深入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宣传委员代张伟主持。

学习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代张伟就高校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制度化问题的学习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内容,即深刻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安排、党员“四个合格”的引导、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等。他进一步指出,推进“两学一做”我们党员要做到两点“不能忘”:第一,党章不能忘,因为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第二,党规不能忘,因为党规是党员思想和行为的基本遵循。党员只有先做到以上两点,才是其他党内活动有力开展的保证,才能为推进党内事务、加强党内建设、规范党员行为提供有力的思想支撑。其次,他重点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目标是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作为学生党员教育工作,更需要展现出我们青年学生的热情,积极鼓励学生党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思想、党员应具备的“四讲四有”标准践行在个人的日常生活中,争做优秀党员,并建议各党支部要树立党员模范,支部内部互相交流学习。

随后,代张伟针对最新的党员发展流程中关于各党支部发展党员情况的自查工作进行了集中报告学习。从整体流程上就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进行了详细概述,并将每个阶段需注意的事项予以重点说明。他特别指出,每个支部党员的发展情况应将“严格”摆在首位,按规章流程办事既是对支部负责,更是对发展党员自身负责。在讲解过程中,他向参会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流程中的责任划分,指出党支部委员要各司其职,办好支部活动,全力协调好发展党员事宜;发展党员要对自己高度负责,认真参加党课学习,定时向党组织作思想回报等。

活动最后,代张伟同学关于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答了党员提出的问题,并对实践中的困惑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