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文澜金融论坛(第90期)】Uncovered Equity “Disparity”in Emerging Markets

(通讯员 江霞 学生记者 刘越 刘洁)2017427日(周四)下午三点半,我院双周学术沙龙文澜金融论坛90期在学院106举行,论坛由金融学院院长白老师主持。

本期文澜金融论坛邀请到颜诚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就当前中国所处的国际金融新兴市场进行了主题演讲,颜诚博士为我们讲述到目前的国际金融中存在的两个主要影响因素,外汇的交换价格的预测显而易见是很难的;国际资本的流动数量,在市场上的数据是有限开放的。接下来,颜诚博士为我们讲述了以前的论文中的有关观点,有些文献认为股票市场的收益上升,外汇市场的价格就会相应的下降,两者之间的关系是负相关的,而有些学者指出两者是正相关的。颜诚博士在自己的文章中指出,两者的关系在发达国家是负相关的,在发展中国家是正相关的。最后,颜诚博士用来自多个国家的数据进行了实证分析。

648060427241264633

颜诚博士讲学

演讲过程中,颜诚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有位老师问到在数据的研究和调查中对于外汇市场中投资者的观点和思想是否有过了解,颜诚博士指出这个基本上不可能做到的,在证券交易所有关投资者的信息是保密的。有位学生问到既然外汇市场中的价格是很难预测的,那投资外汇市场是不是具有很大的风险?颜诚博士指出正是这种不确定性所以才会带来高收益,吸引很多风险偏爱者进行投资。

【论坛背景】文澜金融论坛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主办,每1-2周举办一期,主要邀请国内外金融、经济领域科研成果突出的学者就最近的研究成果发表演讲,并进行专题讨论。

【主讲人介绍】颜诚博士,杜伦大学助理教授,分别于20122015年获英国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金融学硕士,金融学博士, 2013年获得厦门大学经济和金融博士,2008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士。主要研究国际金融/经济,金融计量,宏观金融等方向。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Journal of Investment Consulting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