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济世杯”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圆满举行

(通讯员 王嘉祺 汪泽荟)427日晚1900,金融学院“济世杯”职场新锐之金融企业模拟面试挑战赛决赛在艺体中心一楼报告厅正式打响。决赛邀请到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曹承浩、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袁帅、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付永刚、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彭晶蕾、中国大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郭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康虎、职业梦科技有限公司蒋璐作为评委,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金融学院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胡源、副书记赵达骋以及学办全体老师出席。

精彩的开场视频过后,挑战赛进入第一项“风采展示”环节。该环节分为90秒自我介绍和90秒限时速答两个部分。12位参赛选手或PPT展示,或一展歌喉,或中英结合,或把自身比作债券进行分析;有的选手风趣幽默,别出心裁,有的温文尔雅,娓娓道来。在限时速答的环节中,题目涉及历史知识、金融知识、自然地理常识、文学常识、职场礼仪、生活常识、生物知识、政治常识、哲学常识、时事热点等多个方面,选手们各尽所能,一展所长。在这一环节中,12号选手周悦辉以88分的佳绩暂居第一。在随后进行的“情景模拟”环节中,六名晋级选手随机分为三组,对特定情景进行模拟。第二轮结束后,来自投资学专业1501班的杨紫薇、来自金融学专业1501班的胡家康和来自金融学专业1503班的周悦辉晋级第三轮进行最后的比拼。第三轮为案例分析。选手随机抽取案例观看,并给出自己的分析。三位选手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其见地也不同凡响。最终8号选手胡家康技高一筹,摘得桂冠,11号选手杨紫薇获得第二名,12号选手周悦辉位居第三。同时,6号选手刘慧与9号选手姚欣玫分别获得最佳简历奖和最佳人气奖。

在整个比赛期间,观众们热情昂扬,热情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加油。互动环节,观众挑战限时速答的表现亦十分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