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团干深入学习“青年之声”运行两周年电话会议内容

(学生记者 许阁 黄馨蝶)4月28日下午,金融学院团干们齐聚文泉南310会议室,召开了“网上共青团建设暨‘青年之声’运行两周年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会。

学习会第一项,现场观看“网上共青团建设暨‘青年之声’运行两周年电视电话会议”,电话会议对两年来在“青年之声”建设工作中表现优秀的120个团组织典型、110个服务联盟典型、107名团干部典型、106名专家典型和109个活动典型进行了通报表扬。随后,团山东省潍坊市委、团中央“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团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委、团江西省赣州市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三位发言人对“青年之声”运行近两年的情况作了反馈总结,针对实际情况,指出了网络平台建设和“青年之声”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电话会议中,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特别是关于网上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网上共青团建设的总体要求。要从巩固党执政地位的高度把握网上共青团建设的重大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从根本上解决共青团脱离青年问题的关键一招,坚定不移、一如既往地抓下去。

随后,金融学院团干们就如何将网上共青团建设和“青年之声”平台建设落到实处展开讨论,团干胡政中谈到:“网络平台建设要迎合当代年轻人的思想诉求,紧抓时代热点,吸引更多青年参与才能真正深入到青年人中去”。对此,金融学院分团委方宝怡建议要将网上平台建设向“生活化”、“生动化”、“生态化”方面发展,贴合青年人的需求。

团干们纷纷表示,网上平台是舆论的阵地,在对青年人的思想引导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加强共青团网上平台和“青年之声”建设决不能落在口头上,要深入实践,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