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2017年预备党员专题培训

(学生记者 顾心辰 摄影 赵轶群 罗雪凡)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帮助学生预备党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424-26日,金融学院在电教楼103教室对2017年预备党员开展了专题教育培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计132名预备党员接受了培训。

424日中午12:10,专题培训正式开始。首先,金融学院党务秘书、培训班班主任李志学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简要情况,强调了本次教育培训的纪律和要求。随后,组织员刘树森老师开始第一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讲授,他通过回顾入党誓词与自身的入党经历,引导同学们应该学会奉献,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刘老师希望同学们紧抓理论学习与实践,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的基础上,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组织员汪瑛老师从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谈起,告诫同学们只有树立马克思主义三观,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王瑛老师强调,同学们应该不断努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能够主动了解并熟读党史,培养勇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校党委组织部李明老师主要讲解了预备期到底是什么在预备期应该做什么以及怎样才能度过预备期争取按时转正等问题。李老师指出要加强学习,以正确的态度对待预备期,严于律己,做到在思想上入党。

培训最后一天,全体预备党员集中观看了视频《永远在路上——人心向背》。该视频将多个大型反腐案串联,体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13级预备党员赵蓝天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从严治党以来,反腐效果显著提升。作为将来党组织新鲜血液的我们,更应该对党的发展充满信心,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

通过本期培训,同学们感受很深、收获颇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