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举办昙华林户外春季运动会

(学生记者 李晓楠)429日,金融志协联合武汉学而乐公益组织举办以“昙华律动季,健体育春苗”为主题的大型户外春季运动会,取得良好反响。

上午9点半,志愿者们到达湖北中医药大学操场与孩子们汇合。在场地布置和器材准备等工作完成后,运动会正式开始。首先是螃蟹背西瓜环节。孩子们两人一组背靠背夹住皮球,在保证皮球不掉落的情况下进行50米短跑比赛。此环节旨在培养孩子们的默契度和合作意识。接着进行一分钟踢毽子比赛和一分钟拍篮球比赛。比赛过程中,孩子们都拼尽全力参与进来,在愉快的玩耍中提升自身的身体素质,增进和小伙伴之间的友情。

在两分钟跳绳环节中,一位小男孩一次可以连续跳80多个,其他小伙伴都纷纷为他鼓掌;一位小女孩用一只手在身体一侧使劲摇绳,说是在跳花样跳绳,志愿者们被她的天真可爱逗乐了,场面十分欢快。最后进行的50米接力赛,孩子们两人一组,一人从对面50米跑过来将接力棒传递给同伴,同伴再跑回起点,用时最短的小组胜出。孩子们接过小伙伴手中的接力棒,一个个就像脱了弦的箭开始劲跑。在紧张激烈的运动会后,志愿者们协助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赛后小游戏——丢手绢。孩子们在阳光下随风奔跑,将手绢丢给其他小伙伴,青春的活力在美丽的春光下得到无限释放。

游戏过后,志愿者们公布运动会成绩,并给孩子们颁发奖品,运动会至此结束。金融志协举办的本次春季运动会在使孩子们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也挖掘了他们的体育兴趣,培养了他们的拼搏精神与合作竞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