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银行管理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吕勇斌)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支部学习计划,54日下午230,金融学院银行管理党支部在文泉楼南611教研室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吕勇斌主持。

银行管理支部认真做好规定环节动作,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现场交纳党费,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从五个方面开展: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八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二是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根据《关于在全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三是学习贯彻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支部党员意识到,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四是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支部党员认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教师,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五是结合实际讲党课。支部书记吕勇斌带领支部党员全面深入学习2012年以来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国家切实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作为金融学的教学科研工作者,更应扎扎实实把金融问题研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