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参观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

(通讯员 屈代洲)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55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以“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为主题,前往参观湖北省文化保护单位、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

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参观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支部党员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认真学习《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简介》,并向烈士纪念碑一一鞠躬,重温历史的印迹。  

金融学院行政党支部学习《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简介》

支部党员边参观边交流学习,老党员龚义平老师结合自身的认识,生动讲述了当年贺胜桥之战的详细经过及其历史功绩,带领支部党员一同回顾了革命时期爱国主义将士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的中国革命史再教育。  

支部老党员龚义平老师讲述“贺胜桥之战”

据悉,为纪念打开通往武昌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北伐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的“贺胜桥之战”,192910月,国民政府在贺胜桥修墓、建亭,立碑纪念在战役中阵亡的将士。19826月、199610月、200312月,武汉市人民政府三次拨款对陵园进行了全面维修,并在墓、亭周围种植青松、翠柏。湖北省人民政府与199212月公布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