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范琳)为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进对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进一步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深入贯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金融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于54日下午在文泉南31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廖翔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思想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感与使命感。成员现场交纳党费,主动履行党员义务。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章

曹聪主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章内容。同学们通过学习,对党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党的地方各级委员会等党的地方组织结构及职权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观看《国家安全法》相关视频

学习会上,全体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法》的相关视频,并就其要点结合实际进行了讨论。刘大齐同学对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意识等基本概念进行了介绍,并对五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出强调。他指出,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要警惕并防范通过互联网渠道对国家秘密、不利于国家安全的言论的泄露和散播。他还提到社会中存在的以高薪兼职、有偿拍照等形式诱使大学生接受间谍任务的现象,进一步强调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胡阳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我们应深入贯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的学习需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深入和加强。除此之外,我们应时刻注意自身言行,提高分辨能力,避免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集体学习的机会,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