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研职有道”初识职场之经验交流会

(学生记者 邱贞玲 摄影 储琪)为帮助在校研究生同学解决就业过程中的迷茫和困惑,提供就业指导,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生活部承办的“研职有道”初识职场之经验交流会,于59日晚7:00~10:00在文添楼212教室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有幸邀请到金融学院2014级金融学专业的黄书一师兄、曹湃师兄,2015级金融专硕的朱成考师姐及2014级产业经济学的陈洋师兄分享经验。此次交流会由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部长彭莹主持。

“研职有道”经验交流会现场

现已获得武汉招商银行offer的朱成考师姐分享了自身在银行业的求职经验。她针对银行业的特点,对银行求职的事前准备、简历细节、信息获取渠道、网申、笔试、面试及求职心态等多个环节进行细致的介绍,提醒了同学们在简历制作、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多方面的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在求职时应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如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信息网、海投网、微信就业群等。朱成考师姐最后指出,要正确看待银行求职,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积极乐观、充满自信,调整好自身心态。

“研职有道”经验交流会四位嘉宾分享

“如何让你的简历与众不同?”这是已获得东吴证券offer的黄书一师兄抛出的第一个问题。让自己的优点在简历中充分体现出来并适应岗位的需求是他认为十分重要的第一点,他以投行为例,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什么是投行、投行需要什么人以及如何增大应聘投行的概率。黄书一师兄认为求职者搜索辨别信息的重要性甚至大于能力,在实习阶段需明晰求职需求及岗位留用机会,以增大求职的成功率。同时他就有意向就业投行的同学们提供了时间规划上的具体建议。最后,黄书一师兄和大家分享了他求职面试的一些经验及一些从自身失败经历中得到的启示。

现已获得中国金贸offer的陈洋师兄则分享了其在地产行业的求职经验,包涵行业选择、企业挑选以及面试准备、面试技巧、面试形式及面试问题。他向大家介绍了房地产企业应注重的指标,并结合房地产行业的特点分享了自身求职的经验教训。陈洋师兄表示,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树立明确目标,然后持之以恒。同时,我们平时学习要注重积累,多读书锻炼,为以后择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现已成功考取湖北省恩施银监局的曹湃师兄向大家讲述了其公务员报考及考试的心得。他首先对公务员及公务员考试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国考与省考在岗位、时间和考试内容上的区别,并阐明了他自身选择公务员的原因和考虑。在如何准备公务员考试方面,曹湃学长也详细说明了行测、申论及面试的准备和技巧。

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融洽,同学们认真聆听,掌声不断。师兄师姐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详细分享了自身在求职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并针对师弟师妹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此次交流会收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它不仅能帮助同学们明晰毕业后求职的方向,也可帮助同学们提前摆正了就业心态,并掌握求职的基本技能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