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开展禧乐儿童康复中心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记者 吴翼 蒋艾佳)5月11日下午,金融志协志愿者们来到武汉市洪山区禧乐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帮助老师摆放桌椅,带着孩子自由活动,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接抛球环节,所有志愿者和孩子们围坐一圈,志愿者们指引着孩子互相传球。一位男孩子在控制肢体平衡能力方面有很大的天赋,无论是用手抛接还是用脚踢球,他都能更快一步做出反应。志愿者们注意到他对球类运动的热爱,在接抛球游戏环节结束后,一名志愿者留了下来陪他继续玩耍。虽然后来的游戏让志愿者满头大汗,可是当他看到孩子脸上绽放的笑容时,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中有一位患有自闭症的小女孩,她始终沉浸于自己的世界。刚开始见志愿者的时候,她一言不发地坐在那里。志愿者走过去细声安抚小女孩,并指引她做一些动作,教她击掌,带着她玩拼图。志愿者亲切的笑容让她渐渐放松下来,紧绷的小脸上也露出了羞涩的笑容。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她开心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加入到小朋友们玩球的队伍中。

在老师教孩子拉拉链、折衣服的过程中,有一个孩子因学不会这些情绪很沮丧,志愿者便轻轻将他抱起并走到窗边,指着窗外的景物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在孩子停止哭泣后又手把手地教他拉拉链。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至此,本学期最后一次禧乐活动圆满结束。离开时,望着孩子们天真的笑颜,志愿者们心中感慨万千。志愿者们真诚的祝愿这些孩子能够茁壮成长,同时也希望下一阶段金融志协的志愿活动越办越好,给这些特殊儿童送去更多的温暖。